加拿大卡加利...我種的草  

來卡加利後...一定要辦手機和健保卡

 

健保卡Alberta personal Health Card ( AHCIP )


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..6+6待1年的可以..其他我不確定可不可以辦ㄛ。

去申請健保,帶著SIN card臨時證明以及護照即可。不會馬上給,之後再寄到住的地方。這個省的健保幾年前改成免費的。以前外國人在這裡生病以前是要花很多錢的,光是見醫生一面沒拿到藥,先50元加幣,若是要再檢查,哈那幾百元加幣跑不掉的。我建議去DOWNTOWN 辦,C-TRAIN會到

 

手機


必辦。帶著SIN card臨時證明以及護照即可..主要是要找工作聯絡用的。要先辦,因為填任何資料,辦任何證件都會要求留下聯絡電話與地址。除非你要先用朋友的或房東的。這邊很奇怪,接聽手機也算通話費,所以要辦月計劃的,不然一下就用光了。用光了也就算,公共電話亭超少的,我剛來在市中心找電話亭找死,會讓你吐血而亡。若你有智慧型手機,或I pad touch那就帶來試試ㄛ,因為可以用網路跟家人上網講電話,不用死守著電腦面前。手機公司我推薦用rogers…不要到 roger amell華人代理店ㄛ(如china town 龍城廣場或任何華人大賣場,都是香港人,糾紛多,雖然會講國語),要到rogers專門店,比較不會上當。計劃很多種..你可以用build your own combo 中最低的32元多的..它有my5.(.就是可以有5個朋友電話互講不用錢),無限發簡訊,剩下請上網看。要用信用卡付每月月費ㄛ。另外就是易付卡,他們叫pay as you go.(我剛來時都用每個月20元的,但是要每月加值到店裡ㄟ.超麻煩的..不然你的分鐘一下又歸零ㄛ)

..

arrow
arrow

    不拼命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